2009年3月24日

二八之前



腦力 22歲高峰 27歲起走下坡



前陣子看到這則新聞
整個嚇到...不過也稍稍鬆了口氣...




話說在大學時,就祈望能在28歲前考到執照、拿到碩士!
但現在想想...是滿天真的~
因為表示只能用2年時間考上執照
並且幸運的有事務所願意僱用我2年,再順利申請到研究所!
哈哈~多完美啊!!
在28歲前做完該做的事、讀完該讀的書,之後好好的工作!



不過....今天仔細地查了98年度考試計畫後,真的大受打擊!
之前一直以為可以考的考試有很多
司法官、觀護人、司法事務官、檢察事務官、書記官、執達員、法警....
機會那麼多,又分成三四五等,要考中應該不難吧!?
結果.....完全是騙人的!
原來這些類科的考試,通通該死的排在同一天考!
連三等和四等的書記官也是在同一天。
徹底明白為何一堆人一考就是3年,甚至5年以上的也大有人在!!
再加上金融風暴影響,今年考公職的人暴增.....錄取率會不會只剩百分之1啊?



不過說實話,公職一直都不是目標,我希望的仍然是那張牌!
沒考到執照可能就無法出國讀研究所
雖然這一切真的很難,但我還是會努力!
說書先生都能考到醫學研究所了,以後更有可能當醫生
我就算沒比他好,應該也沒比他差多少吧!





我不要開店、不要當什麼老闆、不要隨隨便便找個工作
我的人生不能隨便,聽到了嗎!?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Morning Drink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