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6日

經濟實惠


今天補習結業,得知之前赴獅城的戰友拿到I-20了!
之後又說,學畫畫的時間只有半年而已...

頓時,我動搖了!!!
該同學原本並非讀設計的,但只花了半年學畫畫
而現在竟已拿到I-20了!
在選擇要攻讀的科系時,除法律外,我最想唸的就是設計
但一想到要重新開始、重基礎學起.....我退縮了!
我不知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重來
不知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...在我發現錯誤時
但她一直強調:非常非常喜歡畫畫!
或許這就是她只花了半年的原因吧!

而我呢?我喜歡什麼?我要的是什麼?
出國到底要唸哪科系?在國內又可以唸什麼?

A、LLM
只要9個月就可拿到碩士學位,怎麼想都覺得有賺!
但卻要150-200萬新台幣.....所以這學位可以帶給我什麼...
老實說,在無律師牌的情況下,這學位或許只是讓履歷漂亮一點而已!

B、J.D
想開Audi住天母請瑪利亞,一三五做facial二四六做spa週日睡大覺
每晚去誠品買書享受生魚片大餐,三不五時到華納看戲錢櫃唱K
並且有5.1聲道家庭劇院組
這學位可以讓我達成以上的夢想!
只是要花約18萬美金、3年的青春,且要一路披荊斬棘維持好成績畢業!
但若能有幸拿到這學位,到時應該要先住好一陣子的帳棚吧!

C、國考
最不願面對的決定!!
若花個2-3年,我就真能擠進8%的窄門嗎?
逝去的時間買不回,我害怕!

D、設計
要從法律人變為設計人嗎?  我渴望亦畏懼!

E、財金
當個孝女聽爸爸的話,轉讀財務金融?
SORRY....這次就讓我當個不孝女吧!
這世上再也沒有一科目會比財務管理來得無趣難懂了...
最重要的是,我無法一輩子做我沒興趣的工作!

哪一個?哪條路我該走?
在未有任何戲劇性的事發生前,也只能維持原判!
畢竟是經濟實惠又快速啊!

0 Comments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Morning Drink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